微生南晴

纸上余墨痕,将离未待春。
便折一枝柳,沾酒敬故人。

心疼的孩子,头疼的孩子,还有让孩子头疼的爹

(人物好多……

赵德芳(959年—981年),宋太祖赵匡胤第四子,因病医治无效死亡,只活了22岁。

赵元俨(985年~1044年),宋朝宗室大臣,宋太宗赵光义第八子。

宋真宗赵恒是赵光义第三子,刘娥就是他的皇后。

李隆基嘛……一日杀三子?

曹昂的爹……也就是曹丕曹植的爹……曹昂建安二年(197年)随曹操出征张绣,张绣降而复叛,曹昂为救曹操被杀。

郗鉴是王羲之岳父,郗愔是王羲之内弟,也就是谢道韫说的郗家舅父,郗愔的儿子是郗超,就是那个表弟。

他认为父亲郗愔是名公之子,位遇应在谢安之上,但一直处于闲职,而谢安却能掌握朝政,对此愤恨不平。谢安对郗超也是深恨不已。

郗愔好财,曾聚敛钱财数千万。郗超在向父亲请安时,故意将话题引到钱财方面。郗愔道:“你只不过想得到我的钱财罢了!”他打开钱库,允许郗超在一天内任意取用,认为郗超最多也就用掉几百万。郗超竟在一日之内,将库中钱财分给全部亲戚朋友。郗愔得知,惊怪不已。

郗愔拜为北府统帅,王徽之到郗家祝贺。他认为郗愔不是将帅之才,便反复诵道:“应变将略,非其所长。”郗融很不高兴,对郗超道:“父亲今日拜官,子猷却言语不逊,实在难以容忍。”郗超却道:“这是陈寿在《三国志》中对诸葛亮的评语,人家把父亲比作诸葛武侯,我们还有什么可说的?”

郗愔忠心于王室,对郗超与桓温图谋篡晋之举丝毫不知。郗超临终前,将一箱书信交给门生保管,嘱咐道:“我父年事已高,我死之后,如果他悲伤过度,影响到饮食睡眠,可把这个箱子呈交给他。不然的话,你就把它烧掉。”郗超死后,郗愔果然因悲痛患病。门生便将箱子交给他,里面全都是郗超与桓温密谋书信。郗愔大怒道:“这小子死得太晚了。”从此再也不为他流泪。)

评论(12)

热度(302)

  1. 共2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