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南晴

纸上余墨痕,将离未待春。
便折一枝柳,沾酒敬故人。

堕神(十三)春游踏青(下)


乙女向,ooc属于我,使政使。


踏青结束后,名士们各自回家休息去了。

使君和嬴政则前往了新修建的咸阳宫。

使君踏入咸阳宫后不禁感慨:“我可是把最好的家具都拿来了,有不少都是可以和大家一起品玩的,结果就这里没人来,隔壁东坡的苏堤杨玉环的华清池可都是人满为患。”

嬴政皱了皱眉头:“人多了只会吵闹。”

使君拉着嬴政的手向书桌走去:“也罢,人少了方便谈事,我们该复盘一下今日的遭遇了。”

“先是遇上鬼王,鬼王将我卷进时空乱流中,扔到了陛下的幼年时期,虽说他说的是我想去的地方,但很明显他只是利用了我的心理,这也是他希望我到达的地方。”

嬴政的食指恒定地敲击着桌面:“之前已经确认过,他想通过你,改变朕的过去。”

使君长叹一口气:“恐怕,他还有别的目的,陛下把手给我一下。”

嬴政的手和使君的手交叠在了一起。

“陛下,还记得看因果线的那天吗?闭上眼。”

使君和嬴政一齐闭上了眼。

使君看着密密麻麻的红色丝线,眼底竟有些绝望。嬴政安抚性的握住了她的手,问道:“有何不寻常的地方吗?”

使君指着二人直接密密麻麻的红线道:“陛下可还记得,当初我们之间,只有一根因果,陛下身边不过数根,我身边也不过两根。”

使君叹道:“因果线越多,在天道中的权重就越大。”

嬴政好奇道:“你不是本就在天道中占据极大权重的吗?”

使君摇摇头:“非也,占据权重大的,只有灵体的部分,情感的那部分只是和灵体有因果。”

使君的手在虚空中划了半圈:“让我再看看坐标吧。”

“坐标?”

使君解释道:“穿梭时空,如果没有坐标仅凭执念,很容易迷失。”

这时,坐标显现。

使君看着嬴政的眼睛,手不由得握得更紧了:“陛下,您现在是原点。”

“韩非与张良同为韩国人,也算有两分交情,我早该想到的。”

面对着嬴政疑惑的眼神,使君解释道:“陛下可还记得当初我来借生漆之事?”

嬴政应道:“记得。当时的你,可比现在温驯很多。”

使君心虚的移开了视线:“这不是当时还不熟嘛……当时的我在借完生漆后,曾有一段时间想过常来陪陛下解闷,后被韩非劝导了一番,现在想来,他恐怕是早就知道了。”

嬴政诧异道:“韩非先生?他说了什么?”

使君回忆道:“当时我与他在门口相遇,他得知我的来意后,提及陛下自比为北辰星,并说,北辰者,不为俗移,居其所,众星遥向而拱之。”

使君指着嬴政的坐标:“这便是不为俗移的原点,陛下现在可真的是北辰星了。”

“难怪他要劝导我,恐怕是因为当时的张良推算出你我交往过深后后会引发互相缠绕的因果,从而成就陛下的星位,所以他来阻止,而鬼王则在反复促进这一过程。”

嬴政罕见的勾起了嘴角:“北辰吗,岂不是恰好与朕相配?有何不妥?”

使君见状,想捏捏嬴政的脸,可惜还是有贼心没贼胆,只是解释道:“这意味着,陛下会被天道看见,会被束缚更多自由。我曾经几乎不沾因果,所以天道看不见我,张良卜不到我的到来,若不是加上灵体的那部分,他甚至卜不到我的命。”

嬴政安抚道:“自由吗?朕向来是不在意的,人生在世,自由总是有限的,像如今这样,就很好。”

使君埋进了嬴政怀里,闷闷道:“可我想给你,给你们,一个能做选择的自由。偏偏最先失去自由的,是你。”

评论(1)

热度(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