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南晴

纸上余墨痕,将离未待春。
便折一枝柳,沾酒敬故人。

周年庆大杂烩访谈

 和@程师傅橙不橙 一起合作完成的

@忘川—风月小刊 的投稿

这里是风月小刊的原文,点开看一看吧!大家真的很努力在做同人企划了呜呜呜(打滚) 


访谈记者:上官婉儿


Q:请问您对使君上任二周年有什么话想说吗?


嬴政:希望使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继续勤勤恳恳治理忘川,祝忘川繁荣昌盛。以及,既然咸阳宫已经建好,朕的长城什么时候提上日程?

韩非:非的老师荀子何时能来到忘川?开个玩笑。过去的一年,使君秉公执法,让忘川人人得以恪守法度安居乐业,接下来的日子里,希望使君可以继续坚持法治,完善忘川法律体系,非会是使君最好的助手。

西施:使君平日可有烦心事?若是有何不顺心的事,尽可来找我。除了做解语花,我还可以给使君跳新学的舞,见到美人跳舞,心情再糟糕也一定会变好的吧?

范蠡:(咬咬牙)使君治理忘川夙兴夜寐,作为二周年的上任大礼,我便给使君五湖商社高级会员的身份,购买商品打九折哦?此外,既然麒麟大人不喜欢招财麒麟,我便送个招财貔貅雕像可好?

巴清:陶朱公之礼既已定好,我便给使君一个无息贷款、优先提货名额吧?店里的猫灵檀木像已经整个包浆了,使君可需要?使君放心,忘川有五湖商社在,商业发展必定会稳定而繁荣。

石崇:二位倒是考虑周全,我便把周年庆的花费账单包了吧?只是使君若是再建名士故居,别忘了我的金谷园。

绿珠:金银之物既有君侯承包,使君可需要我帮忙挡酒?周年庆那么热闹,大家一定会喝个烂醉的。

武则天:愿天下光宅,海内雍熙,愿使君不为樊笼所困。使君若得空,也可多陪陪太平,也好替我管束一二。

吕雉:愿天下晏然,愿使君时刻都能援弓射得那鸿鹄。使君有空可多管管刘季,他才是那让忘川鸡飞狗跳的源头。

太平公主:愿使君天天开心!公务连同我的课业一起变少!多陪我一起踢蹴鞠打马球!

上官婉儿:何须远访三山路,人今已到九仙家。忘川是个极美的地方,使君莫要劳形于案牍,公主和婉儿都在等着你一同出游呢。

刘邦:呦,使君这就上任两年了?嘿嘿,老刘我也没什么好送的,有空来我们刘家喝几杯?

张良:良若是回答了这个问题,可算是使君又欠我一个人情?(笑)使君在任两年,忘川安定祥和,天授使君,乃忘川之大幸,便算作是我欠了使君一个人情吧。

刘彻:征……也罢,普天同庆的日子不宜开战,只是这沙盘,还望使君多多推演,以备出征。

卫青:周年庆的巡逻有我带队,使君尽可放心。只是使君事务缠身难免久坐,还是多来金戈馆放松放松筋骨吧。

霍去病:舅舅说的对,使君有空还是多来金戈馆,大鹅跑步机时刻为使君准备着!

卫子夫:(掩口笑)你们莫要作弄使君,我看最近使君发丝光泽都少了,可见使君已经很辛苦了。可否帮我问问使君,若是桂花糕的米粉换成黑米黑豆磨的粉,可能吃得惯?

甄姬:使君不如多来容华社,我来给使君梳出更显发量多光泽好的发型,只是在使君找到不会冬眠的灵蛇之前,冬日里是没有新发型了。

王昭君:我和郑总兵学了番语,正好可以用来祝福使君呢。使君上任这是第二年,今年又是兔年,就祝使君大展宏two,谈two不凡,前two无量,two气扬眉!

毛延寿:我为使君作了幅画……哎哎哎,别跑啊!是风景画,画的是新的桃源居,使君便是那个小点,怎么样,这次的艺术创作不错吧?

许负:(躲闪)访谈?好吧……我昔日观使君面相,贵不可言,自是不必再祝福什么的。我搜集了很多珍品话本,使君可要一一鉴赏?

花木兰:恩公可要多吃饭多休息,若有需要跑腿的尽可以拜托木兰,木兰会是恩公最坚实的后盾。

王羲之:忘川本是永恒的所在,俯仰之间竟已过去了两年。使君日常可莫要太拘束,自然而然便可。还要多谢使君照拂阿羯和令姜,若无亲友相伴,长生也是无趣的。

李世民:(正盯着酒杯发呆)使君何时能寻回……(一愣,笑了)使君平日可要多听谏言,只是也要懂得鉴别。(压低声音)下面这句悄悄告诉使君:过两日我准备去打猎,魏征必定会转而去寻使君,使君可要早做准备。

魏征:为何采访我的时候准备了这么多纸张?使君上任二周年这种日子,我不也会扫了使君之兴。使君虽有微瑕,却也是一名贤德之君,望来年使君规范自己的同时也多多管束麒麟大人。

玄奘:所谓无上正等正觉者非他,即是真如本性,亦名自性清静心是也。本自清净,何期自性,本无动摇。

李清照:昨夜饮酒打牌太晚,今日还有些头疼。便偷个小懒,借后人之句赠与使君:好风凭借力,送君上青云。

辛弃疾:使君只记得沙场行兵,只进无退,可还知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若是迎战,可别忘了带上我。

嵇康、阮籍:好使君,聪明的使君,善良的使君,千万不要在忘川推行宵禁啊!我们一定低调一点。

曹丕:低调?你们饮酒唱歌的声音孤三里外都听到了。使君务必把宵禁制度提上日程,不然子建也大晚上的不睡觉,跑去跟他们喝酒!

孙思邈:老夫附议。除了实行宵禁,使君更要鼓励名士们早睡早起。老夫提议给桃源居每户分配一只打鸣公鸡,每日清晨提醒名士们起床。公鸡不够的话......或许可以问问书圣是否愿意借出几只鹅来?

杨玉环:恭喜使君上任二周年,刚好今日院子里新开了一朵牡丹,这便赠与使君。愿使君平安常乐,如花烂漫。

苏轼:这两年使君也经历了许多,只望使君记得,无论发生什么,江上清风和山间明月,都和我一起在饕餮居等着使君。

佛印:诸行是常,无有是处;汝但一切处无心,即无诸行,亦无无行。

干将、莫邪:恭喜使君上任二周年!我们夫妇俩平日多亏使君照拂,生意才能红火起来。这是我们今日刚打的一双双风华踏破双扶摇的踏破靴,希望使君喜欢!

鱼玄机:哎呀使君,今日是你大喜的日子,怎么还把自己关在桃源居不出门呢!多出来与名士们说说话,大家都有好多话想跟你说呢!

小乔:使君使君!恭喜你上任二周年啦!我与姐姐一起绣了一只荷包送给你,瞧瞧还喜欢吗?哎?你说为什么荷包上面有只猪?那明明人家绣得麒麟大人啦!

杨容姬:使君实在是个细心的人,多亏了使君,我与檀郎才能在忘川重聚。今天是你的大好日子,我亲手做了桃酥,送给使君尝尝。檀郎还特意叮嘱我告诉使君,里面的核桃是自家栽的,使君请放心吃。

李白:自我初见使君那日起,不知不觉已过去两年了。今日月圆,就将这杯中明月赠与使君可好?








Q:请问您对使君的印象是怎样的?


李斯:使君是个很好的领导者,却又不是往常领导者的样子。若是能尽快完善忘川的养犬条例就更好了,我已将条例初稿拟好放在了使君桌上,希望早日收到回复。

刘娥:使君是个可爱的小家伙,虽然略显笨拙,但也足以做好这艄公了。小使君不妨多来陪我说说话,这里时刻备着点心呢。

韩信:使君是大气之人,将糕点酒食置于桃源居任人取用,只是棋艺略差了些,让三子有时还不够。若是使君尚能余出闲暇,不如来陪我钓鱼。

屈原:诚既勇兮又以武,终刚强兮不可凌。使君实乃勇武之辈。昔日有人赠我一句话,我便转赠于使君:用君之心,行君之意。

姜太公:使君还是个年轻人,遇事可莫要太急躁,别咬了钩……

王阳明:使君内志正,外体直,已是纯善之人,只是过刚易折,纯善也易被至恶蒙蔽。

汤显祖:明明是一张白纸,却又好像隐藏了许多故事。

陶渊明:使君实在是太忙了,什么时候能闲下来纵情山水,享受生活就好了。

冯梦龙:第一印象是脾气好,开得起玩笑。其他的嘛......嘿嘿。

于谦:年少有为,栋梁之材。

宋应星:很大方,科研资金拨得很多,审批也快,我的杂交水稻得以研究成功多亏了使君的支持。

祖冲之:是个聪明人。算学不难,真的不难,使君你要相信自己,你可以的!

黄道婆:活生生的衣服架子,穿什么都好看!

谢道韫:是个细心的人,我没来忘川之前,阿羯还多亏了使君照顾呢!

赵匡胤:使君实在是太瘦弱了,应多锻炼身体才是。不如和使君说明日卯时一起去后山练拳怎么样!



自由提问区

李斯

Q:这个问题是使君拜托制作组问的。使君说:您之前答应了在休息后便回答您的放松方式,可使君在休息后却忘了问,所以您的放松方式是什么?

A:……遛狗。以及……击节长歌?


武则天

Q:若是有朝一日李治来了忘川,陛下会对他说什么?

A:我在现世学到了一句话,也许很适合:“看,这是朕给你打下的江山。”


谢道韫

Q:请问,您在知交圈提到的那位郗家舅父表弟是?

A:他名为郗超,他的父亲郗愔是阿翁的内弟,至于其他的信息……还是留给大家去寻找吧。


谢玄

Q:请问您的酒量真的是一杯倒吗?

A:(脸涨得通红)


郑和

Q:请问您对“妇女之友”这个称号怎么看?

A:(笑)谬赞了,还是冯先生更适合这个称号。


冯梦龙

Q:请问……冯先生留步!我们不是来揍你的!只是想做个采访!请问您究竟有多少个笔名?您主张“情教”,却为何写了那么多风花雪月的故事?

A:不是揍我的就好……为什么我是两个问题?笔名嘛,多多益善,有时候假借一下他人的笔名也不是不可以。至于故事嘛,若不写得跌宕起伏些,怎会有人看呢?若是无人来看,又谈何教化?






评论(6)

热度(1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